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系召开学科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11-03    浏览次数: 325
    11月3日下午,教育科学系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专题讨论如何借助学校大文科研究基地建设和申报校级重点培育学科之机,加强系学科建设。会议由副主任田学岭主持,系领导班子、各个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科学系主任李清臣介绍了学校大文科研究基地建设和申报校级重点培育学科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教育科学系在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优势与不足,要求与会教师对系学科建设献计献策,共同努力,促进系学科建设的发展。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认为加强系学科建设需在立足高质量教学基础上,加强科研,给每位教师“定任务”,争取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要打造学术带头人和合理的学术团队;要加大对科研的奖励力度,建立政策激励机制,充分挖掘教师自身潜力;要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通过参加高水平会议,提升学术水平;要走进中小学课堂,了解中小学实际,贴近中小学教育教学实际问题进行研究;要结合系自身实际,走特色发展之路。
    最后,李清臣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对系学科建设所作的思考和努力,并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全体教师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对科研的认识;第二,凝练学科方向、整合研究队伍、集中研究力量,以课题为载体,提升研究水平;第三,加大奖励力度,制定个人与集体奖励细则,以制度保障科研顺利推进;第四,动员全系力量,全力打好学科建设翻身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