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如何做科研”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4-24    浏览次数: 225

4月23日下午,在1111教室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艳伟为2014级学生作了主题为《大学生如何做科研》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两场进行,3个专业4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徐艳伟老师以“科研,离我们远吗?”开场,引发全体学生思考。报告期间,结合学院成功学生例子,从为什么做科研、科研做什么、怎么做科研等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大学生做科研提出了几点建议。报告中,特别强调大学期间能够围绕一个主题完成科研项目的重要性,并将自己查阅文献的经验和方法分享给在场的大学生。最后,对学生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学生们利用大学的四年时间,积极培养自己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为将来就业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此次讲座使大学生对科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向参与的同学灌输了对待新生事物都是从无知到认知再到产生兴趣最后熟悉的思想,增强了学生对搞科研的信心,为学院构筑科研文明奠定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