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21    浏览次数: 454

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教学管理,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教育科学学院在428日-58日对学院教学与管理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检查。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所有值班领导深入到课堂,检查教师的教学活动及学生的学习情况,检查发现我院教师都能按照教学安排准时上课,无迟到和早退现象,教学秩序井然。

428日下午,我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召开了全体教师座谈会,广泛了解和听取了各专业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集中分析和讨论了教学与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

429日下午,我院分专业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由院领导、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公室人员参加,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在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学生对教学与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4日下午,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对实验教学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我院实验管理制度及相关文件规定比较完备,实验指导书和实验课程教学大纲齐全,实验课教案比较规范,实验教学大纲中规定的实验有序开展。

55日下午,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对学院所有任课教师的教学材料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依据《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教案评选标准》对提交的教案进行现场评比,择优推荐朱俊卿等四位同志的教案参与学校优秀教案评比。

通过本次检查,我们收集到了本学期教学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对改进教学和管理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借鉴,为我院的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