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心理学专业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21    浏览次数: 271

心理学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心理学基本理论、青少年心理发展规律及心理咨询与治疗技法,能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及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开设的主干课程有:普通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生理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咨询与治疗、普通教育学、家庭教育学等。

目前,心理学专业共有专任教师15名,其中双师型教师6名。15名专任教师队伍中,有12名具有硕士学位,比例占80%。教授2人、副教授4人,教授、副教授比例占40%。15名教师分别毕业于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年龄结构比例协调、职称结构适当、学历结构合理、学缘结构优良、学科结构优化。

15名教师担任了心理学专业的“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专业英语等二十五门专业课程,同时担任全校教师教育专业的公修“心理学概论”、“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课程以及全校公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课时量饱满,教学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各学期的学生评估成绩都在95分以上,没有评估不合格教师。近三年来,心理学专业教师有20人次获得各种教学奖励,其中,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2人,周口市优秀教师1人。有2位教师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一位教师参与河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教学科研项目49项,其中省部级项目5项。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