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科院校地合作系列活动之三十二——文昌小学听评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19    浏览次数: 184

 

    2017518日下午,在项目合作学校文昌小学四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听评课活动。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研究团队、文昌小学、中原路小学部分领导和学科教研组长、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文昌小学陈艳华老师展示小学一年级语文课《四个太阳》,并对该课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思路做了详细介绍和分析;随后,文昌小学语文教研组孟华敏、中原路小学冯玉霞等教师代表结合切片教学原理从创设情境、字词教学、教学结构、教学方法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点评。

第二阶段,文昌小学白璞老师以46日在文昌小学王盼小学四年级数学《三角形的认识》为研究案例,以教学目标设计为切点,从教学目标的全面性、准确性、可操作性、学生主体性四个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和诊断,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最后,团队成员黄宝权老师对展示课和切片教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点评。

此次听评课活动是教育科学学院校地合作研究项目持续展开、逐步深入的一个环节。并为下次专题点评汇报打下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