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科院校地合作系列活动之三十六——文昌小学听评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27    浏览次数: 295

20171026日下午2:20在项目学校文昌小学四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听评课活动。项目首席专家、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宏聚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艳伟及研究团队成员,文昌小学、中原路小学领导及学科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小学教育专业卓越班学生、2018届毕业生等40多位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文昌小学王盼、白璞老师分别展示了三年级数学《分数的初步认识》、二年级数学《角的初步认识两节课。随后,两位老师就展示课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思路分别做了详细介绍;项目首席专家魏宏聚、文昌小学教研组长吴秀清、中原路小学教师代表尚利亚、周师团队成员张涛和刘海生等结合课堂教学切片诊断分析的原理,从板书设计的时机性、情境导入/创设的合理性、小组合作的有效性、知识迁移能力的培养、课堂教学时间和组织管理行为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点评。最后,副院长徐艳伟就项目团队成员和项目学校进行了课堂教学切片任务分工,为下次专题点评汇报打下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