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科院校地合作系列活动之三十七——校校合作课堂切片诊断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07    浏览次数: 279

11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物理实验北楼312举办了校校合作课堂切片诊断专题研讨会。项目首席专家、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宏聚教授,教科院副院长徐艳伟及研究团队全体成员,项目学校中原路小学、文昌小学的领导和骨干教师40余人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艳伟主持。

中原路小学尚利亚、孙惠娟,文昌小学李永涛、刘美霞,周师团队成员王洋,项目首席专家魏宏聚教授等对中原路小学尚利亚四年级数学《平行与垂直》、李俊芳老师一年级数学《认识钟表》和文昌小学王盼三年级数学《分数的初步认识》、白璞二年级数学《角的初步认识》等10月份现场听的4节课,分别从小组合作、课堂提问、课堂小结、情景创设、概念建立教学、教学智慧等视角进行了课堂教学切片诊断评课,并针对学科特点找出其教学规律,提出自己的教学设计优化建议。期间,魏宏聚教授、刘海生教授并对每个汇报者逐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对课堂教学切片诊断的步骤和方法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最后,徐艳伟对本学期后续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研究团队成员及中小学教师对“切片诊断”课堂教学研究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课堂切片诊断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以后项目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