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科院校地合作系列活动之四十二——2018-2019年度校地合作期初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360

1011日下午3002018-2019年度校地教研合作期初工作会在中原路小学知远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科学学院研究团队、周口市中原路小学、文昌小学的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原路小学副校长冯玉霞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首先,教育科学学院岳定权博士做了 “课堂导入分析框架建构”的主题报告,详细阐释了以课堂教学切片为研究方法,从分析标准、分析维度和分析过程等三个维度如何建构课堂导入分析框架,为后续其他教师构建小组合作、作业布置等分析框架做一个示范,目的是为探寻优化课堂教学设计的可操作性理论指标。其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艳伟和中原路小学校长屈梅兰均对近三年合作成效做出了肯定,同时也希望双方优化工作方式,完善教研合作机制,争取在各方面都有新的突破。最后,中原路小学和文昌小学的骨干教师代表说出了个人的心声,因教研合作,自己的课堂教学从困顿走向清晰,从清晰走向深入,从深入走向提升,从提升走向专业。

第二阶段,与会教师围绕本学年度教研合作研究方案中研究任务、研究形式、时间安排等方面深入研讨,达成共识,为以后有效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