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科院校地合作系列活动之四十四——文昌小学观摩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264

118日上午,在校地合作项目学校周口市文昌小学四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同课异构听评课活动。特邀河南省“省培计划”研修班、省级名师、平顶山卫东区教研室教研员王锋涛和杨学员进行展示小学数学课。教育科学学院研究团队成员、文昌小学领导及学科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等8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锋涛和杨老师分别展示了苏教版四年级数学课《用字母表示数》,同时王老师也展示了三年级数学课《解决问题的策略—从条件想起》。紧接着,两位教师就展示课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思路分别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与会教师就这两节课展开讨论交流。期间,团队成员刘海生、岳定权和小学骨干教师从教师课堂用语、课题出示时机、教学过程设计、教学细节处理、数学思想渗透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点评。尤其王老师对数学的思想把握、知识处理、思维构建、赏识教育等赢得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