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十六:教科学子带领留守儿童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07    浏览次数: 309

    76日,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小学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到第六天。为纪念七七事变八十一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早上十点,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佩戴好红领巾,准备开始正式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六位护旗手小朋友迈着矫健的步伐向国旗杆走来。“升国旗,奏国歌”,国歌响起,升旗手奋力扬起国旗,志愿者和同学们注视着徐徐升起的国旗,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在孩子们各式各样的敬礼姿势和参差不齐的歌声中,一面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与红领巾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简单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仪式的前几天,支教小分队便开始积极准备,选拔护旗手,训练,列方阵等事宜。为本次仪式的成功举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仪式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升国旗的认知,更加培养了孩子们对国家的热爱与忠诚。通过举行升旗仪式,进一步深化小朋友们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激发小朋友们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光荣的责任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