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二十:纪念七七事变八十一周年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07    浏览次数: 310

     76日,是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小学支教的第六天,为纪念七七事变八十一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纪念“七七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志愿者们开展了教孩子们学唱《义勇军进行曲》活动。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教室里的学生都安静了下来,跟着旋律哼唱起来。庄严的国歌让班级里的每个学生都被深深感染,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学生们认真抄着黑板上的歌词,志愿者们便一字一句地教,使每一个学生能在国歌演唱中唱出激情、唱出自豪、唱出自强。小朋友学会唱国歌之后,志愿者带领他们到操场上开展站队列、行队礼等行为训练,进一步强化升旗仪式时的礼仪规范。

    早上十点,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佩戴好红领巾,准备开始正式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六位护旗手小朋友迈着矫健的步伐向国旗杆走来。“升国旗,奏国歌”,国歌响起,升旗手奋力扬起国旗,志愿者和同学们注视着徐徐升起的国旗,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在孩子们各式各样的敬礼姿势和参差不齐的歌声中,一面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的照耀下,五星红旗与红领巾熠熠生辉,简单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中午的美术课上,志愿者们开展了“画中国地图,了解中国地形”活动。有的学生太小,不懂得应从何画起,志愿者就用所学专业知识,一点一点地描绘出整个轮廓,虽然对于孩子们来说画中国地图有些难度,但他们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将它画出最好的效果,绘出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画作完成后,学生们纷纷向老师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下午,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小小飞虎队》。鲜活的人物形象、感人的电影画面及激烈的战斗场面在影片中一一体现。影片主要讲述了抗日时期小主人公大壮、小银和虎子三人送情报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观看得十分认真,当少年英雄面对危险时,孩子们神情肃穆、气氛紧张;当看到小英雄机智的化解危机时,孩子们异常兴奋,不由自主地鼓掌欢呼。影片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灵,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系列活动的举行,进一步了深化小朋友们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培养了小学生热爱祖国、担当起保护国家重任的意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