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二十二:纪念七七事变暨暑期三下乡成果汇报演出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08    浏览次数: 280


     77日,是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仲夏支梦 星火传承”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村彭楼小学支教的最后一天,也是七七事变八十一周年纪念日,为让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从小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志愿者们带领学生开展了以“回忆过往,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成果汇报演出,并以此给学生家长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日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伴随着鸟儿清脆的叫声,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收拾整理,彭楼小学的大门也早早敞开,操场上聚集着不少学生和家长,他们在10余位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入座,为期七天的成果汇报演出就此展开。

    演出正式开始前,由彭楼小学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校长表示,对于 “仲夏支梦 星火传承”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虽是与学生相伴的时间不长,但把他们专业所学的知识都运用到课堂之中,让学生从此受益颇深,并且希望他们下次能够继续前来彭楼小学,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还特别强调家长在暑期期间应注意孩子们多项才能的培养,及时关注他们的知识学习进度和安全出行事宜。

    演出正式开始,先由志愿者进行开场舞《EiEi+学猫叫》表演,带动了全场气氛,紧接着星火一班、二班和三班的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才艺展示,饱含励志色彩的诗歌朗诵《热爱生命》及《水调歌头》、现场折纸花、温情满满的《叠纸送信》,在《纸短情长》一曲结束后,学生把写好的信送到家长手中,不少家长表示自己家的孩子瞬间长大了不少,很是欣慰。节目最后,由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家长和学生都被歌声深深感染,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我这俩孩子在这几天学会了不少东西,一到放学回家,就问我累不累,可贴心了,要是你们这些学生可以在这多呆一段时间就好啦!“学生家长夏爷爷如是说。

    时光匆匆,志愿者们在这里支教的时间说长不长,并没有教给小朋友们太多东西,时间说短也不短,志愿者在七天时间里,已与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当分别真正来临时,他们也会有太多的不舍。用真心换回留守儿童的笑容,用微不足道的力量点亮孩子们纯真的梦想,这份回忆不会止于汇报演出,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