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参加周口师院团校第五期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475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29日下午,周口师院团委第五期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5号楼报告厅举行。周口师范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杨甜甜、学生处副处长张π、组织部部长王剑、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文森等领导老师莅临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郭海娜及2018级学生干部骨干积积参加。

    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伊始,校团委副书记杨甜甜做重要讲话,简单介绍了学校团委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培训班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刻苦学习的表率,二是要做服务学生的表率,三是要做转变学风的表率。随后,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在青马培训班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充实自我,争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朱会娟教授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她首先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接着,她从经济、科技、军事国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并从新时代与新思想关系入手,向大家讲解了三者的关系。开班仪式最后,朱教授向在座师生发出号召: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而共同努力。至此,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提高了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同时为学院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将做一名精通专业技能又以德为先、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