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召开珍爱生命.防溺水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 438

        79日,是教育科学学院情系留守,爱暖童心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小学支教的第四天。为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减少意外发生,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召开爱生命.防溺水主题班会。

        “小朋友们,这个字是什么呢?志愿者指着黑板上的字说道。……”整齐划一的回答声在教室响起。志愿者们以为重点,结合彭楼小学附近有河的特点和暑期儿童溺水事故多发的情况,对在场的小朋友进行安全教育。在进行初步的防溺水知识宣传后,志愿者们领在场同学齐读《防溺水之歌》,“防溺水,有高招,个人安全要记牢……”一字一句不断加深儿童对防溺水的了解。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各班小朋友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志愿者们再次重点强调:树立安全意识,注意防溺水,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会注意安全,不单独去河边游泳,钓鱼……

         “爱生命.防溺水主题班会,对于提升儿童安全意识,减少溺水事故发生的概率有较强的促进作用,为儿童暑期安全保驾护航,用专业的防溺水知识为幼儿的安全撑起一片天。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