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暑期三下乡:多幸运,与你相遇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7    浏览次数: 467

7月7日,是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小学支教的第二天,也是和孩子相遇的第一天。清风徐徐,晨光熹微,志愿者们心情也如此美丽,万分期待与孩子们的第一次相遇。

由于昨天彭校长的积极宣传和学院以往支教活动效果显著。上午七点多,学校大门还没敞开,陆陆续续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前来报名,队员们热情招待。上午的招新工作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一点,虽是炎炎烈日,家长们报名和志愿者们招待的热情丝毫未减,志愿者们认真给家长们讲述所开设的课程与接送孩子时间,告诉他们上课时间、课程开设以及需要准备的东西等。

下午,还未到上课时间,部分家长就积极把孩子送来,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进入自己的班级。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小朋友们进行自我介绍。随后,音乐课上,老师教孩子们《歌唱祖国》,音乐一响起,会唱的孩子就迫不及待的唱了起来。其他的孩子们虽然并不会唱,但都情不自禁的跟着参与其中。他们一双双眼睛入神地盯着歌词屏幕,一张张小嘴张张合合,和老师一起唱着这首红色歌曲。不管是四年级的大孩子,还是学前班的小孩子,脸上都流露着专注的神情。

美术课上,志愿者们结合所学,在黑板上画了一个栩栩如生的鲸鱼,并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向在场的小朋友讲述鲸鱼代表的含义。随后,志愿者们拿出一张张精美的折纸,指导小朋友们画鲸鱼。经过小朋友们灵巧的小手和志愿者们耐心的指导,一个个活灵活现的鲸鱼呈现在纸上。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积极交流,一位志愿者看见一个小朋友在纸上画的很认真,便走近去问她在画什么,“我在画老师教的鲸鱼,画的漂亮吧?”说完还自豪的拿起作品向志愿者展示。“那你能告诉老师为什么画这个吗”小朋友说。“三条鲸鱼,最大的是爸爸,最漂亮的是我的妈妈,这条在他们中间的是我,最可爱了,我们是幸福的一家,如果爸爸妈妈能回来就更好了!”说到这里,小孩眼睛闪动着对未来的渴望,笑得更甜了。

体育课上,孩子们一听到要玩这个游戏就特别兴奋。当老师们问到大家要摆出什么姿势时,小女生说:“我要摆出最可爱、最美丽的姿势”,男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说“我们要摆个最英俊的姿势”。“一二三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只听孩子们齐声说道。小朋友的姿势千奇百怪,有的卖萌,有的耍帅……看,小朋友们多高兴啊!从孩子们的笑脸上感受到了孩子们那份快乐。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感情也在不断的融合升华,起到了“师生互动、共同参与”的效果。体育课结束之际,老师们组织小朋友进行有序的排队,并耐心等待家长来接。

放学后,家长们拿着接送卡有序地将小朋友接走,孩子们热情地和老师们问好再见。经过一天的相处,老师与孩子们之间已经有了简单的了解,面对孩子们一个个灿烂的笑脸,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此次下乡的信念,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