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系列报道(二十六):余建宝老师在实习基地开展信息技术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526

余建宝老师在实习基地开展信息技术培训活动


1026日上午,应周口市八一路二小李冠华校长邀请,我院实习带队教师余建宝做了题为“技术改变教学”的学术讲座,李校长携全体教师参加。

在讲座中,余老师首先梳理了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脉络和关键事件节点,介绍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从基本要求和发展性两个层次解读了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标准的内涵。紧接着围绕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促进教学这个主题,余老师就信息技术环境建设、多媒体课件制作、数字资源处理、微课程设计等具体问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技术理念和操作经验,最后,结合该校实际,就数字化校园和智慧教室的建设方案及教师信息能力的提升策略,余老师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与会教师全程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李校长做了简短总结,并希望作为我院的实习基地,我院能派更多的专家教师深入一线学校走一走,支持地方基础教育发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