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生命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30    浏览次数: 80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生根,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更加珍爱生命、阳光快乐地生活。1022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组织2019级新生 在六号楼各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放飞心灵,健康同行”心理影片展播活动。

    活动伊始,由学生会成员负责播放影片《心灵捕手》。《心灵捕手》是一部优秀经典的心理咨询题材影片,该影片讲述了一位在数学方面有着惊人天赋的少年,因家庭不幸经历,内心叛逆,变成了问题少年的故事。后经心理学家的耐心真诚地心灵开导,少年打开了心扉,恢复对人性的信任和希望,完成了对自我的升华,以阳光心态拥抱幸福新生活。该影片以细腻的镜头语言和叙事方法,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叙事节奏,让同学们获得感同深受的心灵体验,给予他们一次精彩的心灵旅程。观影结束后,同学纷纷反映受益匪浅。

    此次心理影片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起着积极的引导作用,有利于塑造同学们健康健全的人格,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阳光新生活。同时,在全院营造了关心和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具有深刻的教育和启发意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