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系列报道(二十八):我院实习带队教师陈鹏受邀为基地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345

我院实习带队教师陈鹏受邀为基地作报告

111日下午,应中原路小学邀请,我院实习带队教师陈鹏博士赴中原路小学作了题目为《小细,大格局》的报告。中原路小学全体教师、我院在中原路实习的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带队教师张照阳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由中原路小学冯玉霞老师主持。

报告中,陈鹏老师首先以影片《少年的你》引出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细节现象,接着以独特的视角重点阐述了什么样的格局叫大格局?什么样的小细节?老师的小细节如何成就学生的大格局?在教育生活中老师应该如何去做才能让学生成为这样的人呢?教师该怎样爱学生、如何走进学生心灵、如何成为具有四个层面的“四有”好教师?鲜明的事例,睿智的语言,独特的观察视角,引起了大家强烈的思想共鸣。陈老师又举出了我校第五届优质课中的两节课例,从课堂目标的三个维度进行了分析,老师们深受触动。

中原路小学屈梅兰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陈博士的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用多个生动、真实的事例吸引着大家、感动着大家。今后我们在教育教学中要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不断完善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