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系列报道(三十五):韩庄小学实习生实习活动纪实之课堂实战篇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318

韩庄小学实习生实习活动纪实之课堂实战篇


20191015-20191114日,我校2016级心理学班8名学生在周口市韩庄小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8名实习生积极参与实习学校的一系列教学活动,取得的良好的效果。

在带队教师陈文琴的带领下,同学们经过前期在深入名师课堂学习、充分的课前准备、以及韩庄小学教师沟通之后,实习生们开始了自己的“人生第一课”。每位同学都细心钻研课程标准和教材,亲自参与课程设计、教案编写、课程方案研讨等一系列过程,最后真正的走向讲台,进行实战。

在上课过程中,大部分学生反映课堂气氛热烈,学生听课情况良好。虽然会遇到一些意料之外的小状况,但最后也圆满处理。学生们通过这一系教学实践活动真正理解了课堂是什么,课堂应该如何组织,为之后的教师生涯积累了经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