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系列报道(四十三):中原路小学实习生教育研习活动深入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540

中原路小学实习生教育研习活动深入开展

1210日下午四点四十,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实习期间研习阶段第二场研习在六号教学楼6302顺利举行。本次教育研习主题是围绕着实习生们在实习学校设计的主题班会内容进行研讨。

毕业后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有很大可能性会以班主任的身份踏入学校工作中,小学里主题班会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推进学校品德教育和落实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实习生在实习中能否开好主题班会,不仅反映了实习生的班级组织管理能力,也是对其观察、判断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综合检验。本次研习活动中,实习生们以小组为单位相互讨论自己在实习学校里参与或者组织过的主题班会内容进行探讨,小组成员从班会设计、班会工作方法、班会策略与班会效果四个方面对小组内每位同学的主题班会设计发表自己的看法。

陈鹏老师在本次研习结束时指出:未来作为一名班主任,主题班会课是促进班主任能力提升的有效手段,要充分用好主题班会课这一载体,认真准备好每一堂主题班会课,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努力成为一名学生爱戴、家长认可、学校认同的优秀班主任。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