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志愿防疫服务,教科人在行动(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1    浏览次数: 162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疫情来势汹汹

防控必须到位

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周师学子积极加入防控疫情第一线

日夜坚守、争分夺秒

我院学子亦踊跃加入

展现教科风采

武汉加油!志愿者加油!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主动出击 “懿敏”惊人

班级:16级小学教育本科班姓名:陈懿敏

在疫情防控期间,没有谁是旁观者。连日来,福建社会各界志愿服务力量不断涌现,在城市、乡村密织疫情防控网络,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走上村头、走进小区,送去防疫知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本科班的陈懿敏在国家有困难时站了出来,她说:“我是27号正式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龙山镇龙山村防疫劝导站当志愿者,主要是负责宣传防疫知识,测量过往人员的体温,登记车辆信息,劝导聚众打牌人员。”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她不畏困难,为居民群众送上暖心服务,带去信心和力量。

面对表扬,她很谦虚:“觉得自己作为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党员,在全国人民都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时候,也希望自己可以出一份力。特别是看到那些奋战前线的医护人员,全身防护,没有样貌没有姓名,更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几天在劝导站看见大家都是一站一整天,一遍遍向村民普及如何消毒如何防疫,听到村民说“你们辛苦了”,得到村民们的理解,感动之余更加坚信我们这场疫情战一定会胜利,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相信不久,我们一定会战胜疾病!


村口值班

踏着东风而来

披着月光而去

他们是坚守在岗位上的青年人

守好责任田

护好一村人

“吴”心所愿 “琪”国安康

班级:16级小学教育本科班姓名:吴琪

家住辽宁省丹东市凤城市边村镇东山村的吴琪同学是教育科学学院16级小学教育本科班的一名学生。在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中, 主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每天都坚守在一线的防控工作岗位上,不畏严寒,不惧风雪。

她每天站在路口,看到外来人员或陌生车辆她总是耐心地劝说他们让其赶快回家,阻止其在外逗留闲逛,与其他防护人员一起阻止人员进出,耐心仔细劝说村民,为大家宣传此次疫情的注意事项,倡导居民在家看电视,并向居民宣传出门买东西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在街道巡逻时,积极向告知居民们去定点超市采买。一次次的劝说、一次次的宣传、在默默坚守的行为背后体现出的是她无私奉献的赤子之心、及对家乡父老乡亲们的热爱之情.

村口值班

她,面对疫情,毫不退缩,积极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来出一份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体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热爱祖国的精神!

万众一心心向前

众志成城战疫情

向医护人员致敬

向志愿者们致敬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