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志愿防疫服务,教科人在行动(三)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0    浏览次数: 154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岁末年初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

全世界的目光也都聚焦在中国的中心城市武汉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

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

待雪融草青,暖春必将来临

防控疫情阻击战

我们也必将取得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关键时刻

我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

积极投身于这场全民战

争做最美逆行者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

来领略属于他们人生的韶华篇章

志愿防疫,保卫家人

班级:17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 姓名:付莎

家住贵州省盘县珠东乡大槽子村的付莎同学,是教育科学学院17级学前本科一班的一名学生。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她乐于助人,学习、工作认真。在防疫期间,她积极参与村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早上830到岗,她在村上的关卡处统计信息,登记入村人员。直到中午1200换班回家吃午饭。

下午1600到晚上2200她又准时到达岗位进行防疫工作。

她们村庄防疫有10个小组,每组之间设有关卡,村上人大多文化不高,付莎同学就主动写标语,贴在村上人群集聚地,并提醒每一位出行人员出门记得戴好口罩,回到家记得勤洗手。

耐心给别人说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村庄里的大人小孩都由她的介绍更深刻到防疫的重要性。

此外,她在村设置的关卡处统计入村出村人员,统计人数,和外来人员进行问查,工作一丝不苟。

获得了村里村民的一致肯定,她表示能为自己村庄服务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迎难而上,防疫不“楠”

班级: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班 姓名:李轶楠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班的李轶楠便主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积极协助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下午四点到晚上八点,李轶楠便在河南省荥阳市郑上路三号院豫缆家园小区门口开始她的志愿者服务。

她说:“近期主要在小区门口疫情监测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测体温。对在外未戴口罩人员进行劝离,在微信群宣传官方新闻以及权威机构对疫情的正确防控做法,做好防护工作,响应辖区卫健委和计生协的倡议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倡导每户携带出入证一次只能外出一个人采购生活用品和蔬菜,一次两小时。大部分人都会听从劝告,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在这次的志愿者服务中,李轶楠有了很多感悟:“主要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疫情是战场也是考场,很多长辈因为对外界信息的接受方式的原因对此次疫情都不是很重视,觉得没多大点事。但经常上网浏览消息的年轻人都特别提醒家人朋友不要串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在疫情中起到了督促普及的作用。

李轶楠作为一名团员,当好第一响应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护工作做好宣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里,要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全体社区工作者们致敬。


这是疫情中最富勇气的奔跑

不是朝着家的方向

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

而是去往最危险的战场

选择逆行,选择坚守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人民、对祖国的爱。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