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志愿防疫服务,教科人在行动(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08    浏览次数: 18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正在打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领导下,立即全面展开防疫工作,号召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自己身边的地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中。

    和疫情斗争,刻不容缓,我们教科人在行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班级: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  姓名:贾明娜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发展村的贾明娜是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她在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中, 主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踊跃投身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24日下午开始,她主要任务是认真做好出行车辆、人员的检查工作,为每一位经过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人员消毒工作,并提醒每一位出行人员出门记得戴口罩、回家记得勤洗手,提醒大家没事尽量不要外出,不要扎堆聊天、聚众赌博等事宜,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她表示,将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和学校公益精神,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攻坚战的最后胜利贡献绵薄之力。她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获得大家一致认可。

风雪同舟,共克时艰

班级:2018级小学教育专升本二班 姓名:李丽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升本二班的李丽同学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积极投身于这场全民战“疫”中。

从早上八点到十二点,再从下午两点到六点,李丽便在绿洲花苑小区门口值班。她的主要任务是宣传疫情防范知识,认真做好车辆、人员的进出登记,统计人数,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阻止外来人员进入此小区,将病毒挡在身前,守卫着身后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

 

她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构建起抗击疫情钢铁长城”。用自己行动书写着人生中最精彩的,也是最美的韶华篇章,用最美的身影,诠释着生命的意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