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省培(2020)”乡镇寄宿制学校生活指导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到周口名校开展现场观摩教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352

    116日和119日上午,“省培计划(2020)”乡镇寄宿制学校生活指导教师素质提升项目周口师范学院班全体学员在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贾香花教授、培训班班主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张晓娟博士的带领下,分别到周口市经开区实验学校、周口市金海中学观摩学习。

周口市经开区实验学校校长康颖珠以及解说员老师带领培训学员参观了餐厅、宿舍等与生活教师工作、活动密切相关的场所,并详细解说了餐厅管理工作、餐厅文化建设、宿舍管理制度、寝室文化建设等,并就生活教师的职责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学校标有详细学生信息的寝室床头卡、标有明确座位信息的“无声餐厅”,权责分明的生活区管理等得到了学员的交口称赞。

周口市金海中学的校长张少华作带领学员参观了小学部和初中部的课堂教学、学生宿舍、餐厅,并详细介绍了学生宿舍和餐厅的管理规范与文化,同时,学员还观摩了以“舞”为主的小学部与以“跑”为主的中学部相映成趣的“大课间活动”。随后,张校长引领学员一起来到学校礼堂,杨学校长发表了关于学校发展和生活教师管理理念的讲话,小学部社团表演了《广寒宫》、《中华孝道》等节目,学校的生活教师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一日工作流程,她们规范有序、细腻入微的表演得到了在场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