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资助育人典型人物评选——诚实守信典型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192

我叫菅景康,男,199711月出生,中共党员,是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心理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来自山东省滨州市的一个偏远的农村家庭,家中共有四口人。由于父母常年劳累,身体均都患有严重的关节炎,家中又有兄弟俩上学,所以家庭经济很是困难。2017年夏季的一天,我收到了来自周口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我们一家人十分高兴,但高兴之余,大学学费也成了我们一家人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恰好,在存放录取通知书的信封里有着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事情,读后得知这是国家为了“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而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提供帮助的事情,当时,我们一家人喜出望外,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20179月,我如愿步入了周口师范学院的大门,开始了我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深知,我能够顺利进入大学全是因为国家助学贷款的资助,我时常告诉自己以后我要更加自立、坚强,绝不轻易放弃!在大学期间,我陆续贷了四期国家助学贷款,每期的贷款合同我都认认真真地保存好,我通过勤工俭学和争取到的奖助学金积攒了一笔积蓄,除去生活费用我都留出一部来做助学贷款的还款,今后,我将自食其力,用自己的劳动来还清这笔贷款,最后,再次感谢国家对我们这类大学生的帮助!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