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情系乡村,与心“童”行(五)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0    浏览次数: 310

  (通讯员王一凡时间飞逝,转眼已经来到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周的第五天。7月19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线上手工课、心理辅导课、红色教育课以及简笔画课,小朋友们像往常一样期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为他们讲授有趣的知识。

  心理辅导课上,志愿者赵婉彤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考试焦虑那些事,包括考试焦虑的表现、对自身影响以及如何正视考试成绩,在课程讲解期间,对于孩子们对考试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做出一一解答;简笔画课上,志愿者浩楠带孩子们回顾了上节课所学的简笔画绘画技巧,并具体讲解今天的水果专题绘画,同学们对今天所学内容积极反馈,他们每一次的收获都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手工课上,志愿者任文静以图文并用的形式教孩子青蛙的折法,她将每一个步骤分解讲述,方便孩子理解,使他们能够自主的完成,增强孩子们的信心;红色教育课上,志愿者郭梦琪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和了解红色电影和红色歌曲,以另一种角度来学习党史故事,孩子们兴趣十足,积极互动。至此,今天的课程全部结束了。

  通过第五天的教学,志愿者们活跃课堂气氛的手段更加娴熟,可以更好的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掌握和学习的效果也明显提升,教学活动也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知识面,调动其学习积极性。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的课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