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华夏《万疆》,童心歌唱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2    浏览次数: 274

  (通讯员李蕾7月21日,是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心理助力乡村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天,为唤起孩子们的红色记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志愿者黄慧茹为彭楼小学孩子们带来红色歌曲《万疆》教学课。

  课前,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万疆》的详细信息,如创作目的、创作背景、准备过程及作词者李姝、作曲者刘颜嘉、演唱者李玉刚的资料,扩大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增加孩子们对课程的兴趣。其中特地向孩子们介绍,李玉刚为演绎好这首歌曲,在歌曲录制前,他与创作团队一起走出录音棚,在长城上实地感受华夏之壮美,山河之辽阔,借此呼吁大家热爱祖国大好山河,红色精神记心间。

  随后,老师以视频形式逐句教大家歌曲演唱,孩子们在家认真学唱,以语音的形式向老师积极反馈。课程结束后,孩子们表示,通过这首歌的学习,使自己充分感受到了神州大地的繁花似锦、祖国长空的乐曲如潮,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为祖国富强而努力,为民族复兴而自强。

  通过本节课的教学,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锻炼了志愿者的专业能力,为孩子们今后爱国活动的参与奠定了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