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情系乡村,与心“童”行(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2    浏览次数: 186

  (通讯员李蕾)为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促进乡村振兴,自7月15日起,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情系留守儿童,心理助力乡村兴”主题线上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是活动开始的第七天,根据课程安排,今天的课程有心理课、手工课、红色教育课以及声乐课,志愿者王一凡以红船精神开场,吸引大家兴趣,随后一步步详细、耐心地教导孩子们折红船;志愿者黄慧茹把握时代的浪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以一首《万疆》教导孩子们要心中有党、心存大爱;志愿者于福龙巧妙化用心理学知识,深入浅出的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做情绪的主人;志愿者刘羽以长征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重新认识党,对党的英雄事迹有了新的认识。

  教育活动接近了尾声,但孩子们的热情不减,依旧配合老师的教学安排,认真听课,尽最大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程的最后,老师亲切问候大家,希望这一星期的课程能为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与成长,也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我们新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同时在这个雨季,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孩子们发言,感谢老师们一个星期的亲情教授,教会了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自己将会认真学习,心存大志,报效国家。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添砖加瓦,为志愿者们专业知识的应用、课余知识的活用提供了机会。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