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我看长征,铭记于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2    浏览次数: 161

  (通讯员李蕾7月21日,是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心理助力乡村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七天,志愿者刘羽为大家带来一节红色教育课。

  课程从红军长征原因、长征的战略规划、长征路线、长征精神的内容和长征精神的意义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借用网上寻找的视频、图片,使大家更为直观的了解长征。讲课过程中,老师以长征中的故事教导孩子们,在遇到困难时,应发扬“乐于吃苦,用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自行理解消化学习内容,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配合老师讲课,努力将长征精神理解充分,运用到生活当中。

  通过本节课的教学,使同学们更为清晰的理解了长征精神内涵,有利于孩子们将红色精神根植心中,奋斗行动化于手上。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