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做情绪的主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2    浏览次数: 173

  (通讯员李蕾7月21日,是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心理助力乡村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七天,志愿者于福龙为彭楼小学孩子们带来一节心理健康辅导课——做情绪的主人。

  志愿者老师从“什么是情绪”、“情绪的状态和表现方式”、“如何管理情绪”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借用专业的心理知识、引用生活中的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本节课内容,同时以视频吸引大家注意力,提高大家的兴趣,力求让大家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课程结束后,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同学们配合默契,课堂氛围融洽。

  通过本节课的学习,使孩子们初步理解了心学知识,为孩子们运用正确的方法控制情绪、合理把控情绪埋下了种子。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