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建设成效

1. 本学科目前的研究基础良好,主要表现在:

(1)研究队伍方面。通过整合,本次参加研究的共16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12人;教授3人,副教授 7人,讲师 6人;40--50岁的教师 9人,占56.25 %,30—40岁的教师7人,占43.75%。

(2)已有学术成果方面。近三年内,本学科组成员共发表学术论文97篇,核心期刊以上46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4篇,B级权威期刊4篇;已完成及在研省厅以上项目31项。

2. 本学科在省内相同学科中的位置。

本学科在河南省高校中,河南大学有博士点,河南大学、河南师大、信阳师院三家有硕士点。我校的课程与教学论学科在省内除了三家具有硕士点的单位外,属于靠前位置。

3. 预期成效

形成一支具有学术责任感、富有创造活力的高素质教学和研究队伍,在省内的学术地位进一步提升;指导中小学进行课改略见成效。

4. 预期取得的突破

1在课堂教学有效性方面的研究;

2)建立课程与教学论学科网站,实现资源共享;

3)建立合作研究基地网址或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