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人生价值的选择——向优秀大学生孟瑞鹏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14    浏览次数: 372

落水儿童,他毫不犹豫地作出人生中最勇敢的选择身跳入冰冷的水中救人,最,孩子得救了,而他却没能上来。他就是北水利水大学国教育学院2012语专业学生孟瑞。孟瑞同学在关键时刻不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合素和精神面貌,体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任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写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壮美之歌,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取向和理想信念,弘了社会正能量,他是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为了深入学,弘孟瑞英雄的先事迹和崇高精神,我院在接到学校《关于开展向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孟瑞鹏学习活动的通知》后,迅速掀起了“向优秀大学生孟瑞鹏学习”的热潮,通过主题班会、学习讨论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孟瑞鹏的先进事迹。学习过程中学生们在为孟瑞鹏不顾自身安危跳入人工湖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行为表示敬佩的同时,也纷纷为他年轻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并表示要学习孟瑞鹏同学的先进事迹,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孟瑞鹏精神。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