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规章制度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11    浏览次数: 271

 

    制度建设是教研室管理和运行的基本条件,它通过基本规范指向教研室建设工作的基本任务。教研室的制度建设是学校和系制度建设的具体化,是立足于教研室层面对学校和系相关规章制度的具体解读和执行。

    教育学教研室制度建设是在学校和系相关规章制度的宏观(中观)要求下,结合自身实际的一种解读、细化和执行过程。在学校和系对教研室的定位和基本要求下,教育学教研室遵循“基于院系、结合实际、讨论执行”的建设思路,不断完善教育学教研室各项管理制度,形成《教育学教研室工作细则》、《教育学教研室教材选用制度》、《教育学教研室日常教学管理制度》、《教育学教研室听评课制度》、《教育学教研室活动制度》、《教育学教研室外出进修、参加学术会议制度》,等等。

    在制度建设基础上,教育学教研室在执行过程中遵循“立足制度、集体商议、灵活执行”的制度执行原则,在不违背学校和系相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结合具体时间、事件等通过集体商议的方式,灵活多变地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在基本规范中体现了创新,加强制度的执行的有效性。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