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工作计划2015-2016学年(1)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20    浏览次数: 52

教研室是院、系教学管理运动的基本单位,教育技术学研究室在本学期,着眼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及全校《公共现代教育技术》课程的教学任务、小学教育及学前教育专业的部分课程及小学教育专业2016届部分毕业生的学生论文及教育实习指导任务。根据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规章制度,教育技术教研室特制定本学期教研室活动计划。

一、活动的思想与目标

教研室是教学与专业发展的共同体,教研室活动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共同体,教研室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以及管理教学规范化的重要途径。根据教育技术教研室在教育科学学院管理与运动体系中的作用,结合本学期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学期的教研室的活动目标。

1、积极协助学院进行教学管理,促进教学管理科学化,提升教研室教学水平。

2、随着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承担的教学任务的变化,为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培养应用型合格本科教师所需要的教育技术能力的要求,充分体现学校关于做精师范类教育的精神,做好公共《现代教育技术》课程的建设,围绕着《现代教育技术》出版相关教材,并完成教学任务。

3、开展读书沙龙活动,提升教研室教师的整体理论水平。

4、进一步以科研课题为平台,组织和发展科研共同体,通过集体讨论、分工合作的形式完成已申报课的研究工作,同时积极申报省、厅级课题。

二、具体活动的安排

序号

教研室活动内容

时间安排

备注

1

教学、实习安排 第一周 集中

2

试卷整理 第二周 集中

3

读书沙龙活动安排 第三周 集中

4

教育技术国际年会 第四周 集中

5

读书沙龙 第八周 集中

6

本学期教学及管理学生座谈会 第九周  

7

集中听评课 第十周、十一周  

8

教育实习材料准备 第十二周  

9

毕业论文任务书下达 第十四周 集中

10

期末总结 第十八周 集中
           

教育技术教研室 2015829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