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学改革与应用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20    浏览次数: 56

1.理念先行

教学改革是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教学改革与实践在教师的专业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通过教学改革不仅能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应用于课堂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中,同时能提高教师的教学及科研水平。教育技术学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其在信息化教学进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教育技术教研室在建设过程中,重视教学改革,以教学改革为途径,形成先进的现代教育技术教学理念、转变教学方式,变革教学手段,加强教学管理和评价的合理性。在进行教学改革研究时,始终坚持以教育技术学先进的科学理念研究引领课堂教学改革,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

近五年来,教育学教研室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共发表教学改革论文16篇,其中CSSCI论文5篇,中文核心8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篇;获得奖励16项。主持或参与校级、厅级、省级教改项目5项。

2.重视教学改革的推广与应用

教学改革是立足于现实教学问题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教学改革的成果只有最终进行推广和应用才能最终彰显其价值。经过近年的不懈努力,近年完成了多项省级课题的研究,同时有多个教改项目在。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在推进教学改革的应用过程中,主要通过两个途径来实现:一是通过研究将研究应用于教师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为周口师范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二是为省内大学课堂和中小学教师教学改革提供智力支持,将教改成果通过实验推广到更大的范围之中。

3.成果简介

(1)教改论文统计

(2)教改获奖统计

(3)教改项目统计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