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技术学教研室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20    浏览次数: 65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2001年成立教育科学系以后,单独设立教育技术学教研室。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在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在团队建设、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中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

教育技术学教研室目前拥有专职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硕士6人、学士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4人次,校级教育实习优秀指导教师2人次,是一支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后备力量充足,凝聚力强的优秀团队。

在教学方面,教育技术学教研室主要承担了周口师范学院师范教育专业公共必修《现代教育技术》课程、小学教育专业、心理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的《计算机基础》及《课件设计与制作》、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实习、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教师教学热情高、教学效果好,教学考评成绩均为优秀。

在科研与教改方面,教育技术学教研室近5年共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40余项,其中省级及以上9项;共发表论文40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10余篇、CSSCI或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5篇;主编或参编教材3部;共获得奖励28项。所取得成果成效显著,受到了中小学教师、川汇区教育局等的广泛好评。由于科研成果突出,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已连续多年获得教育科学学院科研成果第一名。

2015年,教育技术学教研室获得周口师范学院优秀教研室称号,得到了学校、学院的广泛认可。教育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将继续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在团队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培养卓越师范生而努力奋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