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09    浏览次数: 303

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实验室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因此,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田学岭、副院长贾香花、实验室主任朱俊卿秉承对全体学生和老师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并取得了实质性效果。

2015年10月9日,新生来临之际,我院院长田学岭、副院长贾香花、实验室主任朱俊卿及吴艺方老师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安全基本知识、用电安全、仪器设备的使用安全等。针对我院的实验室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给新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在宣讲结束后耐心回答新生们的问题。同时,交代两个实验员注意实验课前准备阶段,一定要留意查看实验仪器的运行,用电是否安全等问题,要求发现问题立即汇报解决,不能影响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营造了“安全进校园,实验安全靠大家”的浓厚氛围,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素质,创造了安全有序的实验室教育环境,为建立长效的安全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