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科院校地合作系列活动之三十三——校地合作研究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7-11    浏览次数: 867

 

79,教育科学学院“基于教学切片的课堂研究与教师专业发展研究”校地合作研究本学期总结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教育发展研究》和《中国高等教育评估》副主编南钢,郑州市中原区淮河路小学校长金焕芝,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口师范学院校地合作项目首席专家魏宏聚,周口市作坊小学教导主任王进良等专家。副校长毛健民、科研处处长李清臣、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田学岭及研究团队人员、项目学校文昌小学、中原路小学、文昌中学的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项目活动实践总结,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田学岭主持。会上,副校长毛民致欢迎词,并对学校历史与发展现状、办学理念、思路与办学特色、校地合作情况等做了简单介绍。项目学校代表文昌小学副校长窦金乾介绍学校基于课堂教学“切片”诊断校本教研实践情况,郑州市中原区淮河路小学校长金焕芝介绍课程教学“切片”诊断校本教研实践经验,项目负责人徐艳伟介绍校地合作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后续工作思路。

会议第二阶段课堂教学“切片”诊断专题汇报与研讨。项目学校教师代表白璐、霍明智等和周师团队成员吴艳玲分别从课堂练笔、小组合作学习等进行了评课成果展示。首席专家魏宏聚教授做了主题为《课堂教学“切片”诊断构想与操作》报告。特邀专家南钢对教师展示的成果进行了一一点评,对项目的进一步研究与实施提出宝贵建议;科研处处长李清臣进行了总结点评,对项目如何有效推进提出了要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