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二十三:行走的夏天,不一样的支教故事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08    浏览次数: 298



    一个背包,一段旅途,一群热血青年的故事由此展开;星星之光,亦能绽放,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故事律动了一年盛夏。71日至7日,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仲夏支梦 星火传承”教育关爱服务团一行十二人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村彭楼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在一周的支教时间里,志愿者们完成了招生宣传与调研、报道分班、授课、家访、成果汇报演出等活动计划。志愿者们在彭楼村进行走访时,就立刻迎来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这已经是教育科学学院在彭楼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的第三年,与许多村民再次相见时多了一份亲切感。完成招生后,根据孩子们的年级,志愿者们制定了不同的教学方案,充分结合专业优势特点,开设了手工课、绘画课、音乐课、舞蹈课等相关的艺术课程,通过新颖的授课方式培养乡村孩子对艺术文化的兴趣。除常规课程外,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学会感恩、校园安全、环保卫生、纪念七七事变等系列活动,教导孩子心怀感恩,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安全防范意识、环保意识以及爱国主义精神。他们灵活的教学方法,有趣的教学内容,使得支教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了当地领导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支教活动。

    在支教的尾声阶段,志愿者们进行了家访,向孩子的家长反馈情况,同时志愿者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听取了多方面的建议,为下一年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支教最后一天,志愿者们邀请家长一起参加孩子们的成果汇报演出,汇演中,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孩子们一一和志愿者们告别,遇见注定别离,回忆就是最好的赠礼。

    或许短暂的支教活动不能带给孩子太多的知识,但是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笑容,用一颗最真挚的心感受孩子们最纯真的爱。在这里志愿者们不像是老师,更像是亲密的朋友,陪伴着他们度过这一段平凡而又不寻常的岁月,给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个叫做梦想的种子,孩子们送给志愿者们的一朵朵折花和一个个爱心也同样温暖了这个夏天。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们其实也是怀着珍惜与感恩的心情来看待这个支教的机会。我们这批人得到了这样难得的机会,到另一个地方,遇见一群可爱的孩子。说不出多华丽的话,只想多再看看他们,保存下这份幸运的记忆。”其中一位志愿者说道。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