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开展公共课教学研讨系列活动(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2-28    浏览次数: 723

为了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从注重知识传授向重视能力和素质培养的转变,226日下午,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在心理学教学研讨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院长田学岭、副院长贾香花到会指导。

与会老师围绕“如何提升师范生公共课教学质量”这一主题,就课程内容、实践教学改革、考核方式、试题库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课程内容上,朱俊卿老师根据多年教师资格考试辅导经验,提出教师在授课时紧密结合教师资格证考点,多讲习题,课前课后进行操练,以提升通过率。在教学方法改革上,魏军锋老师认为可以根据章节内容的特点,尝试使用案例式教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通过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还确定了本学期《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课程内容进度、考核方式及试题库编制等内容。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仅仅是一个开端,后续研讨活动将陆续展开,并最终形成心理学公共课程教学整体改革方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