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今日宜 和孩子们一起认识中国地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 516

正所谓“树高千丈,叶落归根”。7月9日,是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情系留守,爱暖童心”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小学支教的第。为加强小孩子对中国地大物博的认识,丰富孩子们的地理小知识,并培养幼儿的爱国热情,志愿者们开展了“画中国地图,了解中国各省”活动。

在大人眼中,一张张地图或许只是文字、符号、线条……但在孩子们眼中,这些地图有了新的生命。于是,今天志愿者们准备和孩子们一起认识中国地图。“小朋友们,今天我们一起认识中国地图,认识祖国的山河风貌,了解祖国的文化历史,有谁知道我们的中国地图像一只什么动物吗?”志愿者侯昭颖说。讲台下面,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并喊道:“老师老师,我知道,它像一只大公鸡”。老师说道:“对,中国地图的轮廓像一只昂首挺立的大公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随后,志愿者通过中国地图向孩子们讲授有关地理、省份构成及分布的基本知识,使小朋友对中国疆土的地形地貌、海洋资源、岛屿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通过此次课程,志愿者们了解到彭楼小学的孩子们缺乏一定的地理知识,本次课程以中国地图为载体,增强青少年的国家版图意识,表达出对美丽中国的赞美和热爱。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