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折纸传情,弘扬传统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 518

         79日,教育科学学院情系留守,爱暖童心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小学支教的第四天。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空间想象力,志愿者们决定为小朋友们上一堂折纸课。

    上课之前,志愿者老师们通过展示折纸作品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什么是折纸志愿者们把折纸的起源传统编成通俗易懂充满童趣的小故事分享给在场的小朋友。小朋友们听得很仔细,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操作,不时问老师:老师,老师,我等不及了,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啊?志愿者们讲完以后,笑着将折纸材料分给小朋友们。在操作过程中,小朋友遇到困难时,志愿者们再次耐心地亲自示范,给小朋友们细致讲解,并引导小朋友们进行创作,告诉小朋友可以在上面写上自己喜欢的话语可以粘贴一些美术作品。经过一遍又一遍的折,一个个作品在小朋友们手上开了花,鲜活起来了,使中国传统文化跃然纸上老师,你看我这个好看吗?”“老师,你看看我……”小朋友们围在志愿者身旁,即使是下课了,也阻挡不住小朋友们的热情,从教室里传出来的欢声笑语,在空中飘荡着,久久……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堂课,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折纸有初步认识,让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得到提高,最重要的是,通过折纸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原来,自己的天赋这么高,从而提升自信心。这堂课的目的已然达到,同时志愿者们在孩子们身上了很多。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