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暑期三下乡:指尖绘梦想,笔墨舞童年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7    浏览次数: 376

7月7日,是教育科学学院“情系留守,爱暖童心”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小学支教的第二天。为了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今天上午,志愿者们开展了教孩子们学习画《鲸鱼》的活动。

“小朋友,你们知道鲸鱼是什么样子吗?你们见过它吗?今天,老师教你们画鲸鱼,首先……”志愿者们一边为孩子们科普鲸鱼的相关知识,一边在黑板上为孩子们做示范,引导孩子们怎么画。有的孩子太小,又没有美术基础,不知如何下手,急得哭了起来,志愿者们积极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使情绪激动的小朋友冷静下来。志愿者们一笔一画地勾勒出鲸鱼的轮廓,并不断引导小朋友们进行不断创新,最终小朋友们的喜悦之情言溢于表。尽管他们没有专业的美术基础,也能尽力画的很好,让鲸鱼长出翅膀,会说话……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积极交流,学生们纷纷向老师们展示自己的佳作,一位志愿者看见一个小朋友在纸上画的很认真,便走近去问她在画什么,“我在画老师教的鲸鱼,画的漂亮吧?”说完还自豪的拿起作品向志愿者展示。“那你能告诉老师为什么画这个吗”小朋友说。“三条鲸鱼,最大的是爸爸,最漂亮的是我的妈妈,这条在他们中间的是我,最可爱了,我们是幸福的一家,如果爸爸妈妈能回来就更好了!”说到这里,小孩眼睛闪动着对未来的渴望,笑得更甜了。

据悉,这里的孩子们很少接触到美术培训相关,画画这门课程对于他们来说,相对比较薄弱。但是,他们有一种对艺术的追求,对美术的热爱,即使没有美术基础,但是他们努力听讲,尽力画出最好的作品。志愿者们将专业的美术知识带进课堂,让他们接受艺术的洗礼,提升审美的契机,相信孩子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依旧不会舍弃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用手中的画笔绘出属于自己的童年。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