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红心闪闪,歌声清扬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7    浏览次数: 488

7月7日,是教育科学学院“情系留守,爱暖童心”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小学支教的第二天。为纪念七七事变82周年,弘扬爱国精神,将爱国精神内化到日常行为中,志愿者们开展了教孩子们学习《歌唱祖国》的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悠扬动听的歌声一响起,原本吵闹的教室里立即就安静下来了,小朋友们纷纷跟着一句句哼唱。诚挚深厚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无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志愿者们一句句地教,从音速、音调、发声、姿势、情感等方面进行指导,使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学会唱歌,同时也让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老师还给同学们普及了爱国知识,科普刘胡兰、汪铭等共产党烈士的先进事迹,将爱国教育融入到课堂教育之中,教育小朋友们从小事中热爱祖国,如不辱骂先进烈士、不乱改国歌等,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及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优秀民族精神,引起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小朋友学会唱这首歌之后,小朋友们按照志愿者们所教,将这首激励人心的《歌唱祖国》展示出来。经过两节课的教授,小朋友们基本能准确掌握歌词、音调、音速等知识,赢得在场志愿者的高度认可。

爱国不是抽象的,是具体的。爱国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本次学习《歌唱祖国》活动的展开,培养小学生从小热爱祖国、承担历史责任的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