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暑期三下乡:童年不同样,你想玩哪样?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8    浏览次数: 418

 

         78日,是教育科学学院情系留守,爱暖童心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彭楼小学支教的第三天。为传播正确的体育知识,增进师生情谊,志愿者们开设了体育课。

    课堂伊始,志愿者们先给小朋友科普正确的体育知识,带领小朋友们做热身运动。做完热身运动后,志愿者们就开始了本堂课程最重要的内容--做游戏。首先进行的是“丢手绢”,游戏过程中小朋友自己哼唱一起拍手,在拍的不亦乐乎的同时还要关注自己身后的手绢。所有的小朋友都抱着一颗紧张又期待的心,随时警惕着。你追我赶,各有各的绝招。小朋友也多才多艺,被追上了也决不甘心,大胆地展现自己的才华,唱儿歌、背古诗样样在行。接着是“转呼啦圈”游戏,游戏开始之前,志愿者进行游戏解说:“第一步先把呼啦圈的一边靠在腰上,用腰的力量让呼啦圈转起来”。有的小朋友学会的很快,“一圈,两圈,三圈……”其他小朋友齐声数道。最后的游戏项目是“打篮球”,由于条件不允许,志愿者只好用皮球代替。看,志愿者正托举着小朋友投篮呢!看,志愿者正在教小朋友如何运球呢!在做游戏的过程中,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感情也在不断的融合升华,起到了师生互动、共同参与的效果操场的上空荡漾着银铃般的笑声,久久未散去。

    从教学过程来看,孩子们缺乏专业体育知识的指导,通过本次体育课的学习,志愿者们将科学的体育知识传给孩子们,为孩子科学健康地玩耍保护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