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系列报道(四):刘静静实习组校内实习纪实(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5    浏览次数: 329

刘静静实习组校内实习纪实(一)


201993日上午8:00-12:00,刘静静老师组织本组学生于物理实验楼北楼512教室进行校内试讲活动。

首先,刘老师首先介绍学生校内实习的安排,介绍校内实习的意义并提出校内实习的要求。然后,学生按学号顺序依次进行试讲,每个学生试讲结束后,听课学生依次进行评价,针对试讲学生在试讲过程中的某些问题进行讨论。最后,刘老师对本次试讲活动进行总结,包括学生对试讲的态度是否端正、准备的内容是否充分、是否运用到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作为依据、学生所设计的活动目标在活动过程中是否能够很好的达成等方面的总结,且针对每一个学生的试讲进行了评价并给予了建设性建议。

通过试讲,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但锻炼了自身实践能力,还对自身的专业水平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此次试讲与组内评析,有效地提升了小组成员的活动准备、活动组织及活动评价与反思能力,专业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为校外实习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