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系列报道(六):潘丹实习组校内实习纪实(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281

潘丹实习组校内实习纪实(二)


2019911日上午九点,在微格教室206室,由潘丹老师带队,我组进行了第一次校内实习阶段的模拟讲课。讲课范围为小学所学课程其中的任何一个课时,试讲时间为二十分钟。在抽签决定了讲课顺序之后,第一次试讲井然有序的开始了。

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课件,教具,以及教案开始各自的试讲,有讲语文古诗词的,有讲数学概念的,我们在听课间隙也做好了各自的听课记录。在每位同学讲完之后,潘老师都会从多角度出发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细致全面的点评,并带领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对讲课同学的授课过程的形式和内容进行评价,通过同学们和潘老师的评价,我们都能明显认识到自己需要改进和注意的地方,帮助我们进行有效提升。之后,潘老师对我们本次的讲课做了全面的终结,指出我们普遍讲课紧张和熟练度不足等问题,并安排同学们在之后的备课中多练习、多模拟,对自己的实习录像在课下反复观看,查漏补缺。最后我们确定下次的讲课时间为918日上午八点半,地点暂定物北楼205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