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系列报道(七):刘静静实习组校内实习纪实(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13    浏览次数: 321

刘静静组校内实习纪实(二)


2019912日上午10:00-13:00,刘静静老师组第二次校内试讲在物理实验楼北楼501教室进行。

通过第一次的试讲活动,学生对校内实习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因此对校内试讲活动予以更加高度的重视。这其中表现在学生继续发扬自己在第一次试讲活动中的优点,努力克服其中的不足,另外还善于吸收其他学生表现出的优点,更重要的是将刘老师在第一次试讲中对学生提出的许多宝贵建议用于不断完善自己本次的教案和试讲当中,十分值得肯定。

有了第一次试讲的经验,学生已经掌握了试讲的注意事项和试讲要求,因此本次试讲活动直接进入学生试讲环节,即学生按学号倒序依次进行试讲,每个学生试讲结束后,听课学生对试讲者在试讲过程中的优缺点进行点评,试讲者也对自己在设计活动时和试讲中遇到的疑难疑点虚心向刘老师请教,刘老师以自己的专业态度和专业知识为学生解答。

通过本次试讲,学生更加认识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对于大学校内的学生来说,表现为理论知识丰富,而实践经验匮乏的现象尤为突出。校内实习的试讲活动却刚好为学生的实践提供了实战演练的机会,这对学生即将进入幼儿园实际活动做了很好的铺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