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系列报道(九):刘小红实习组校内实习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4    浏览次数: 334

刘小红组织学生进行校内试讲活动

2019923日上午800开始,刘小红老师组织学生于物理实验楼北楼501教室进行了两次校内试讲活动。

第一次校内试讲活动中,首先,刘小红重申校内实习的安排、意义,并提出一定的要求;然后,学生按学号顺序依次进行试讲;最后,刘老师对每个学生的试讲活动进行依次评价,评价内容包括学生对试讲的态度是否端正、准备的内容是否充分、是否运用到自己的专业知识作为依据、学生所设计的活动目标在活动过程中是否能够很好的达成、语言表达的细节是否准确等方面,并且给予了建设性建议。

第二次校内试讲时,有了第一次试讲的经验,学生已经掌握了试讲的注意事项和试讲要求,因此本次试讲活动直接进入学生试讲环节,每个学生试讲结束后,刘老师以自己的专业态度和专业知识对学生进行评价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最后,刘老师对这两次的试讲活动进行总结。刘老师总结到,学生第二次试讲比第一次试讲有了一定的进步,比如樊嘉宁同学在第一次试讲时,声音发抖,手也紧张的在抖动,但是在第二次试讲时,声音已经接近正常,手也不再紧张的发抖,有了可喜的进步。另外,学生在设计活动时需要充分考虑到在实际的幼儿园教育活动中,幼儿可能提问的各种问题以及幼儿的许多不同寻常的看法,这主要是对学生进一步了解幼儿和学生自身的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这两次试讲,学生更加认识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校内实习的试讲活动为学生的实践提供了实战演练的机会,这对学生进入幼儿园实际活动做了很好的铺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