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前教育专业召开期初工作安排视频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9    浏览次数: 497

228下午,学前教育专业召开期初工作安排视频会议,交流讨论疫情期间教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准备以及组建教(科)研小组等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周效章,学前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姜风华,教育技能教研室主任李紫阳,艺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刘霄霄参加会议。

围绕疫情期间教师线上教学工作,姜风华、李紫阳、刘霄霄分别结合各自教研室的教师教学开展情况作了发言。整体来看,教师积极适应教学方式新变化,线上教学平稳有序,但同时也存在教师组织线上讨论经验不足、难以直观掌握学生学习状态等问题。同时,三人针对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教(科)研现状及其困惑发表了看法。

周效章充分肯定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付出的努力,指出面对线上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大家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尝试新事物,探索切实有效的教学手段来保证教学质量。同时强调,要根据学校、学院的统一安排,统筹落实好毕业论文、专科生实习两项实践教学工作。

针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周效章指出,最近一段时间要加强研讨和学习,吃透、弄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精神,尽快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班,做好用人单位岗位需求调研准备工作,一旦疫情解除,立即着手开展调研。同时,周效章结合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建设现状,提出要根据专业特长和研究兴趣,进一步凝炼教(科)研方向,充分发挥高职称、高学历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尽快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

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本着为学生负责、为教师助力、为专业发展的初心,对当下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